Sunday, May 13, 2007

同事

有几位同事都算相当能干,唯独我,不能干也不出色。
他们爱指责犯错的人。
和他们一起总有压力。
只要有人犯了小小的错,就会成为他们的箭耙。
他们会说那个人笨、没脑、不会做事、不会又不问人……
有时听了,看看自己,觉得自己好像就是他们口中的笨人。
逐渐地,我越来越疏远他们。
最重要的是他们说的我都没办法搭上一咀。

我的孩子……
我爱煮……
那儿的屋子便宜……
又有新的信托基金推出了……
abc……

我不会说也听不懂。
从此我愿意只逗留在自己的城堡里。
做错了也不会让人发觉。
更重要的是无需发表意见。
也无须迎合别人。
他们永远都不会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
跟他们不一样的人未必就是低他们一级的。
无法将工作做得很好未必就是笨蛋。

1 comment:

Andy Wah said...

您能酱向就好咯,您哪几个同事还不算什么,我曾经被一个同事出卖过,以明白了出来工作的社会是很黑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