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福建面

唯一从小至今依然爱它不渝的食物是福建面。
我们乡下叫它焖大面,因为面条很粗。
我们家小孩叫它黑面,因为下了很多黑酱油,整盘面都是黑的。
家里大大小小都爱吃它。

有位槟城的朋友超爱吃福建面,
可是槟城的福建面跟吉隆坡的南辕北辙,
所以每次她来到吉隆坡必吃福建面。

今天我去了茨厂街著名的金莲记吃福建面。
果然味道不错。
据说这儿的福建面传了四代人。
SINCE 1927...
从目前李姓老板的姑丈传给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再传给他。
原本他年轻时打算到台湾去升学,刚好父亲生病了,只好留下,也继承了父亲的这门手艺。
有后悔吗?
没什么好后悔的,身上有一门手艺也不错。
这是李姓老板说的。

的确如此。
我向来仰慕身上怀有一门绝活的人。
管他是修车技术,还是烹饪技巧,又或是专门的知识,
都要花费许多的心力与时间去掌握。

我就是无法做到。

1 comment:

Andy Wah said...

起初我也是打算向那老板一样去拜师学艺的,可是经过一年的光阴我下定决心重返学业。可是我以后会不会后悔也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