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我不是一棵菜



























今天,两位已婚的同事烧到我。

她们突然关心起我的终生大事来,
一个说她弟弟40岁了,还没女朋友;
另一位也很兴奋地说她刚在facebook找到她一位中学男同学,还没结婚。
两人就说要帮我配对了,
我都没出声,
她们却绘声绘影,好像当场就能决定要把我嫁给谁似的。
听起来就像在为她们冰箱里的晚餐找配料般,
那么轻易,那么草率,那么便宜地就可以把我买回去。
真是讨厌。

虽然我是剩女,
可是我也是独一无二又珍贵的独立个体,
我不是菜市里的一棵菜。
我有我的价值!
请尊重我!

3 comments:

nsp said...

take it easy :)

Unknown said...

yes! 女人的一生并不是为了结婚才被赋予生命得!

Andy Wah said...

哎呀,别人爱怎么说是他们的自由,只要你勇敢的活出真我那就不成问题咯,那些难听的话您就左耳进右耳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