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我们的未来就在乌烟瘴气的校园里


















今早,有位男生在我面前狂吞了六颗药。

话说这间学校每天都有一大票的人迟到。
今天迟到的学生显得有点少,或许是星期一的缘故吧!
会迟到的学生大多数应该都是不爱上学的学生,星期一的话就更加不想来学校了。

七点半后,一个马来男生施施然从校门口走了进来,
他从书包拿出一张病假单,说他迟到是因为生病了。
病假单上的日期是2.4.2010.fever.
这明明是上个星期五的病假单,
摸一摸他的额头,完全没有发烧的迹象。
迟到了还要用千百种理由来掩饰错误,罪不该恕。
爱狡辩的人永远有着一张厚厚的脸皮。
关起我的耳朵,我的同情心不廉价出售。

七点五十分,要把这一群人带到集会地点。
他口里直念念有词,说这个老师没怜悯之心。
我心里知道他们不愿到那儿去的原因,
那儿有一大票更没有“同情心”的老师。

这男生走到一半遇见同肤色的巡察员,
好像找到了根浮木似的,
苦诉自己的“委屈”,
说着说着竟然拿出书包里的药,
对着我说,“你不信我,我就吃掉所有的药给你看!”
我没有不信你啊,你的确是生过病,但不是今天。
迟到就应该被惩罚啊!怎么可以找个这么牵强的理由。

我赶紧要抢过他手中的药,不果。
他动作好快,剥开六颗药就往嘴里送,
打开水瓶,咕噜咕噜,吞下了六颗药。
我有没吓到花容失色?
倒没有,只想给他两巴掌。

一位巡察员捡起他丢在地上的药袋看了看,
说:老师,那只是止痛药,吃了也不会有事。
这算什么?威胁我?恐吓我?
我跟你说,我不受着一套。
你看,
我的爱心就这样被这些人消耗尽了,我已经不晓得用爱心来对待他们。
中五了,十七岁,越活越脑残,
小朋友,别累人累己了!幼稚。

学校是未来社会的缩影,
其实我好担心,
我们的社会只会越来越糟。

No comments: